我不想上学

我想要评论,我想跟大家聊下天Qwq
写的东西都不堪入目。
我能吹老莫一辈子!

【京津冀】那天在雨中奔跑,那是我逝去的青春

前几天下雨,于是想写一个关于雨的小故事。

cp京冀和津冀。少量豫冀豫。

没有文笔,没有逻辑,错字多,智障文风注意。

私心给学校打个广告。一年一度中考完,来我国际庄一中,前有乐汇后勒泰,保证成为高富帅。

  王冀难得生一次病。

  他认为生病是浪费时间的事,平时有个感冒发烧,或是身体上那块被擦破了皮,流了血,他都不予理睬,还是和平常一样按时到工作岗位上。

  但他对待弟弟却采取了截然不同的态度,只要王京或王津轻轻咳嗽一声,他准会着急地跑去抓几大包中药,有时候恨不得把药房给搬来。

  但今天不同。

  早晨起来王冀只觉得脑袋里像是装了浆糊,有像有人拿着锤子往他头上砸,昏昏沉沉的连眼都睁不开,浑身无力连动都不想动。

  那两个弟弟也是如此,而且症状好像比自己还严重不少。

  王冀只好给王豫打电话。照顾别人久了,现在反而请他人照顾自己。这样的请求有些羞于启齿。

  “豫……是我……我弟弟生病了,你过来帮我照顾他们一下呗?”

  “……好吧,我也生病了。快过来吧别问那么多了。”

  王冀放下电话。他不明白为什么自己明明尽力压低嗓音,装作和平时一样,但还是这么快就被王豫发现自己生病了?

  话说自己是怎么生病的?

  说来话长。

  那是一个风和日丽的早晨,一个标准的季风区夏季,太阳高悬在空尽职地以它的热情炙烤着大地,而地母却以疲懒的姿态回应,裸露在空气中的植物全都蔫巴着叶子,垂头丧气的。

  这可急坏了冀,他在后院的草坪上种着几棵珍贵的花,他本想着先让那些花在野适应了以后再移到花盆里去,可现在这么毒辣的太阳,那些娇贵的花还没适应就先枯萎了吧。

  于是他赶忙拿起工具跑到花园中,走前还嘱咐王津给阳台上的花浇水。

  王津拿着个园艺喷壶欲言又止。他看了看手上奇怪的东西,正打算问冀这玩意到底怎么用。留给他的是王冀一个潇洒的背影。

  哦。没事,我可以自学。王津想着,戳了戳喷壶最顶端的一个黑色的看起来像是按钮一样的东西。

  看来这个黑色按钮不是喷水用的。这黑色按钮下面连着一个铁棍,而铁棍是可以不断在瓶子中上下活动,有点像打气筒的样子,而且越到后来越难活动。

  那它的作用就是加压,那么只要捏一下瓶子上的把手……

  噗嗤一声,一股湍急的水流越过面前的植物,全都洒在了路过的王京的脸上。

  王京脸刷的一下就黑了。他刚整理好的头发全湿答答的贴在脸上往下滴水,西装上也被洇湿了一大片。

  “京哥你听我解释,冀哥让我浇花来着,但我没想到你过来了。”王津强忍着笑,尽量表现出一幅自责的样子。

  王京抬眼看了一下王津准备要浇的植物。一排仙人掌,旁边还墩俩大仙人球。

  “……这就是你的解释?”王京挑了挑眉。

  “其实还有一个解释,就是这喷壶坏了。”

   王津说着就又按了一下喷壶的把手。这次压力没有上次那么大,喷出来的水射到了王京的胸口。

  “……你故意的吧。”王京笑的让人感到害怕。

  “不,绝对没有,”王津摇了摇头,“这次我本来也想往你脸上喷来着,结果这喷壶太不争气了。”

  然后王京不知道从哪掏出了一把水枪,端起来直接冲着王京头上射。

  王津也是一脸懵的,他不知道王京居然玩这手。他笑了笑,笑得十分自然,手上却鼓捣着给喷壶加压。

  “诶京哥你在哪找的水枪啊?”

  “哼。”王京再次端起水枪往王津脑袋上喷,却被早有准备的王津躲了过去。

  “一个成功人士无论在哪方面都是时时刻刻有准备的。”

  【王京、王津加入战场。】

  王冀本来是在太阳下安静如鸡地去鼓捣花去了,这花在太阳底下果然蔫了不少,不过王冀还是有把握自己有妙手回春的本领的。

  然后他就感觉脖颈一凉,转过头去一股冷冽的水流就迎面扑来,洗刷掉了劳动后的腻汗。

  王津正慌张地把喷壶藏在身后,眨眨眼睛看向自己。

  哦,真是炎炎夏日中的意外惊喜,透心凉,心飞扬。

  王冀用手抹了下脸上的水,无奈地看向笑的一脸无辜的王津。

  “唉小津,夏天玩水容易感冒的。学学你京哥,看他就不会玩这……”

  然后王冀又被一股水流射中了。

  “冀哥?!”

  王京见自己射中的人是王冀,心里不住的后悔。他把水枪塞进西装里头假装出路过的样子。

  “呐,冀哥你看,”王津笑眯眯地用下巴指了指王京,“京哥他也玩水。”

  “小兔崽子们,”王冀打开了水管的开关,“我来教你们一下什么叫做尊重长辈吧。”

  【王冀加入战场。】

  所谓姜还是老的辣,王冀在追他两个弟弟的时候还不忘留意一下地形。现在他已经占领到了战略上的要点,躲在掩体后面等着搞一发偷袭,来个出其不意。

  王冀左看右看,却找不到之前一直在眼底的京津了。

  奇怪,人呢?

  “看样子冀哥还在找我们呢。”躲在王冀身后不远处一棵树后的王津悄悄对王京说。

  王京点了点头。

  “要不咱们绕过去吧?不然冀哥怎么都找不到咱们。”

  “嗯。他总是对自己打游击战的能力特别自负。要是一般情况咱们还真发现不了他。而这次……”

  两人低头看了看绵延在地面上的艳色水管。

  “他忘了把武器隐蔽起来了。”

  之后两人正大光明地在王冀面前打水仗,而王冀换了个武器加入战争。倒是引来了一堆熊孩子围观。

  王冀平时在小区里的人缘就挺好,那群小孩都自主地把灌了水的气球交给王冀。让王冀不得不感慨人民群众的力量是无穷的。

  王冀举起水球就往地上扔,颇有狼牙山五壮士之感。不过人民群众提供的武器毕竟质量有限,水球刚举到头顶就炸了,直接淋了王冀一身。更可气的是那气球还掉色,红色的水从脸上刷刷往下流,看上去就像英勇就义了一样。

  王冀:天凉了,是时候查封几家气球厂了。

  六月,初夏,暖锋终于推搡着挪到了华北平原,然后就不动地了。

  这天也会变脸,刚开始上面还挂着个火球,忽然间就轰隆一声巨响,哗哗下起雨来了。

  王冀又感觉到了从天而降的清凉。一开始他还没反应过来以为是自己两个弟弟偷袭成功了。

  然而不久他就发现是下雨了。他忙扯开嗓子喊两个弟弟回家。

  不过这三人之前打闹的时候没注意,现在下了雨着急要回家的时候才发现,自己已经离家那么远了。

  王津拧开喷壶的盖子,趁王京往前跑的时候悄悄把水倒到王京后背上了。

  而王京也有一下没一下地继续用水枪对着王津喷水。

  他们两个都以为对方没注意到。

  最后三个人哆哆嗦嗦地回到家里,像是刚从河里捞出来,身上的水滴滴答答落到地上汇成一个小流。

  结果就是第二天三人都感冒了。

  “所以说你们是打水仗打到感冒了?”

  “住口,”王冀从被子里探出头,“我们是被雨淋的。”

  王豫趁机把中药喂到王冀嘴里,后者被这突如其来的苦涩呛得直咳嗽。

  “哈哈哈”王豫笑的直不起腰来,“你们三个是笨蛋吗?”

  他又看了一眼王冀,王冀眉头紧皱着,也不知是被药苦的还是怎样。

  “好啦,别生气,”王豫伸手抚平了王冀的眉角,微笑着说,“不该把你弟弟带上。就你一个是笨蛋。”还是一个特别笨的笨蛋,一个大笨蛋教出来两个小笨蛋。

  “咳咳……住口……”王冀把头缩回被子里,“就你聪明。”

  末了,团成一团的被子中传出一个几乎听不见的声音。

  “谢谢。”


评论(6)

热度(304)

  1.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