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想上学

我想要评论,我想跟大家聊下天Qwq
写的东西都不堪入目。
我能吹老莫一辈子!

【雷卡安】我是猫

雷卡安卡修罗场。非常魔性。
夏目先生请不要打我。
ooc错字多没有文风。

(1)
  我是猫,名字嘛……还没有!
  你问我在哪里出生的?哪里记得清楚。就记得在一个阴湿的地方咪咪的叫。这个时候我的母亲警告我不要和人类接触,因为人类全都是狰狞的动物。但我最终还是和人类相遇了。
  那是一个早晨,我像往常一样在小路上散步。之后我就在这条小路上第一次与人相遇。
  不过当时我并没有认出他是人类,因为据我所知,人类都是一个圆脑袋规规矩矩地在脖子上长着,而他的脑袋却像是把扫把倒过来放,也像是一只刺猬长在了人类是身体上。总之,他长得十分特殊,于是我毫无戒备地向他走了过去。
  我走近了一看,才发现他身穿这一套黑色制服,手里拿着两根颜色不一样的棍子。后来才知道,他是一个警察,属于人类中最残暴的一伙,据说他们会到旅店偷马回来煮了吃。不过当时,我还不懂事,倒也没觉得他有多可怕(也可能是因为我没有认出来他是人类吧)。只是我被他用惊奇的眼神盯着的时候总觉得有些六神无主。
  他把手里的棍子插到腰间,把我托在手掌上高高举起。我感觉晕乎乎的,后来听到了他说话,我才被吓得清醒过来了——糟糕!我遇到人类了!
  不过他看起来并没有像母亲描述的那样坏,他直视着我的眼睛,对我笑,一头指向天空的头发被风吹得微微晃动。
  他问我说:“你有家吗?”
  我想着出生的地方又湿又冷,根本不能让人待,而这几天我也是在不同的电线杆旁边睡的,也不算是家。于是我摇了摇头。
  他脸上瞬间绽开笑容,把我举高到头顶,也不管我乱扑腾的脚碰到了他的头发。
  后来他又致力于给我起名字。他每次说出一个名字来都要看下我的意见。不过那都是些无所谓的名字,听完了就忘了,听得我直打呵欠。
  后来他好像突然灵光一现,激动地捏住我的肉垫,吓得我毛都立起来了。
  他很快把他的想法告诉了我。
  “就叫你白马怎么样?你是白色的,自然应该叫白马。”
  他说的似乎很有道理,不过并没有打动我。因为我听说马是一种又脏又臭的动物,几天不洗澡就会招来苍蝇。现在居然要把我当作马?我快速地甩了甩头,否定了这个名字。
  他看起来很惋惜的样子,不过一会儿就不沮丧,说出了他的新点子。
  “叫你的卢呢?或者是赤兔?”
  这两个名字听起来很蠢,我自然也拒绝了。不过之后他依然这样叫我,两个名字倒替着叫。
  喵喵喵???
  我是猫。名字吗……还没有。

(2)
  后来我跟着这个警察到了他的住所。他住在一所公寓里,和两个人合租。
  在公寓里住着的时候,警察有时会邀请一些客人。从他们的谈话中,我知道了我的主人叫安迷修,是一个交警,对人很有礼貌。不过他总是希望他的客人称他为“骑士”。
  难怪他对马这样执着。
  再说一下合租者。这两个合租者有一个是学生,每天早出晚归的,只有周日才休息一天,我很少能见到他。另外一个合租者我至今也没有见到过他,不过安迷修说他是一个十恶不赦的恶棍。
  我很喜欢那个学生,他叫卡米尔。虽然我很少与他见面,但是每周日回来的时候都会带来一块蛋糕。
  每当他打开装着蛋糕的盒子时,我就会坐到他旁边,盯着他的蛋糕咪咪的叫。
  他总是会用手臂围在蛋糕周围,像是一个环形的壁垒,然后把脸转向我,讲一些诸如猫吃了蛋糕会生病之类的大道理。
  不过最后他都会给我剩下一些,有时候奶油层上还留着一颗樱桃——他之前一直没舍得吃。
  卡米尔十分喜爱甜食,每次吃蛋糕时他都吃得很慢,每一口都在仔细品味着蛋糕的味道。不过只要我坐在他旁边,他都会不自觉地加快速度。其实他不必这样,我并没有十分急切地想要吃它,只是看着卡米尔吃蛋糕的样子就已经成为了一种享受。
  虽然有些不可置信,但卡米尔似乎能懂得我所想的一切。
  他是一个博学的人。虽然有时会孩子气地对我倾诉自己哥哥又和谁谁打架了,安迷修带着他去游乐园玩旋转木马之类,但毋庸置疑,他确实是一个睿智的博学者。
  他每周都给我讲一下他看过的书。每次他都会把我放到他的大腿上,给我顺着毛,就开始讲。我央求着他给我讲了好几遍小王子的故事。在我看来,他就是我的小王子,而我也希望能成为他的玫瑰。
  有一天,我趴在卡米尔的大腿上打盹时,忽然听到安迷修在叫我。哦,这次用的名字是绝影。
  卡米尔摸了摸我的头,又给我顺了下毛。看见安迷修进来了以后,他开始给我讲故事。
  这次讲的故事主人公叫堂吉诃德。
  我当时对此感到十分惊讶,不相信像卡米尔这样温和的人居然会做出如此无礼的事。
  后来我才知道,那天安迷修和卡米尔的大哥打架了。
  这是我第一次看到卡米尔生气的样子。
tbc

评论(3)

热度(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