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想上学

我想要评论,我想跟大家聊下天Qwq
写的东西都不堪入目。
我能吹老莫一辈子!

【蒋陈】影

两个月前写的一篇半成品,现在完全忘了要写什么了。
幼稚园文本/OOC
蒋中正X陈其美

(6)
大概什么都是会变的,正如这高悬的月,倏忽就从天空的尽头溜走了。陈其美永远只对他才露出的表情也如烟般消散了,在蒋中正心中徒留一抹浅淡的,但也是永远不会随时间而黯淡的颜色。
这似乎是陶成章愤懑的亡灵对他们最后的报复,只是这次报复的代价过于惨重,它直接夺去了陈其美的生命。
那天的雨淅淅沥沥的滴落,从寓所窗口中飘出的硝烟味与血中溢出的不甘,都被雨水冲刷淡了。陈其美倒在了血泊之中,鲜红的血液在他胸口处染成一片,又在地板上肆意蔓延开。如果陶成章看见了定会掩口嗤笑,奚落着说陈其美你也是这个下场。
蒋中正怎么也不会想到,那个曾与自己高谈革命的人,那个与自己称兄道弟的人,那个自己永远憧憬的人,竟这样倒下了。生与死之间仅仅隔着一层白纱,下面遮掩住的是永远定格在遇刺时刻的陈其美。他的表情很安详,像是睡着了。只是他永远无法再次睁开眼睛,看着蒋中正叫他一声“志清”了。
蒋中正只觉得这白纱过于刺眼,他的心已经绞成一块,淙淙地流血,落下来又变成了豆大的眼泪,落在地上摔个粉碎。
哽咽声被轮船轰鸣声遮盖住,随着轮船渐行渐远,最终淹没在茫茫的海中。
“大哥……你的路我会替你走。”
月光如流水一般倾泻在庭院中,狭长的梧桐树影在水中飘忽不定。那人的身影随着月光一起映在院中,也流入了蒋中正的心中。陈其美的背影依然像那日一样被稀疏的竹条遮掩住,只是没了年轻的模样。
蒋中正觉得自己一定是眼花了,那个背影过于真实。
“大哥!”
竹影如墨般浸染着那人似结了霜的鬓角,他转身,迎着月光朝蒋中正微笑,嘴唇微张,似乎要说话了。
“志清,你怎么变秃了?

评论(3)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