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想上学

我想要评论,我想跟大家聊下天Qwq
写的东西都不堪入目。
我能吹老莫一辈子!

【莫扎特中心】关于一次赌约。


*傻叼脑洞,没有脑子,没有时间轴,特别ooc
*人人都爱小莫系列。
*求求您评论一下。
(1)
  莫扎特鬼鬼祟祟地把一块木板藏在衣服中,和他的妻子告别后匆忙溜到大街上,寻找一个看起来既比较偏僻又有人来往的地方。
  他走过几条街道,终于在一片树荫下站定,把木板从看起来价格不菲的外套中拿出来,再往上面贴上一张纸,纸上的字像蝌蚪一般歪歪扭扭地排列着:
  为了慈善事业,宫廷指挥莫扎特先生*开设接吻亭。
  1古尔登*——吻脸颊
  2古尔登——吻
  5古尔登——舌吻
  10古尔登——5分钟以上
  莫扎特看着自己努力练了一晚上的字,满意地点了点头。
  昨天晚上他和达彭特在酒吧里谈论新的剧本。几杯酒下肚后,两人的精力完全从剧本转移到了吹牛打赌上。很遗憾,幸运女神没有总是光顾莫扎特,他难得在桌球上输给了达彭特。达彭特这个鬼是灵光一现,要莫扎特第二天在街上开设一天接吻亭。
  “您太过分了,”莫扎特哈哈大笑,“我可是有妻子的人。”
  “唉,那可真扫兴,我还以为您是能遵守约定的人。”
  于是音乐家跳起来向对方大喊明天街上见,酒保以为有人滋事,吓得拿了一把扫帚跑过来。

  莫扎特微笑着打量着在他面前停留的人群,他们大多只瞥了一眼就羞涩地走开了,鲜少有驻足观望的。
  如此高的价位,也就只有那些贵妇人们肯支付。若是真的赚到了钱,为了慈善事业,这些钱就全捐给一位居住在维也纳的贫穷窘迫的音乐家吧。
  不过他想他肯定能平安地度过这一天。
(2)
  “莫扎特先生,原来您在这——”
  一个少年带着坚定的步伐走到莫扎特面前,当他看完展示牌上的字后,脸变得通红,还未说出口的话又憋回肚子里了。
  这孩子是几天前找他来学琴的,不过他总是因为忙着写歌剧而忽视了对这孩子的教导。这下坏了,莫扎特想,现在这孩子不会以为自己宁愿悠闲地站在街上做这种荒唐的事也不想教他吧?
  面前的男孩手插着兜,双眼锁死莫扎特前面的展牌,面色变得不太好看了。
  莫扎特张口打算解释,却被男孩突兀地打断。“真糟糕,”那男孩说,同时抓住莫扎特的手,把一枚金币放到他的手心,“我现在只有一古尔登。”
  啊?
  就在莫扎特愣神的时候,男孩已经凑过来,把嘴唇轻轻印到他的脸上,像蜻蜓掠过水面一般,虔诚的像是亲吻圣物。
  莫扎特想起这个男孩为了见他一面,特意买了一套新衣服。他能看出来,这个天赋极高的年轻人并不富有。于是他悄悄地把手中的金币放回年轻人都衣兜中。
  吻毕,男孩正要离开时,莫扎特叫住他,双手扶住男孩的肩膀,在男孩脸上印下一个吻。感觉像是吻自己的孩子,莫扎特想。
  “您是第一位顾客,这算是一点小礼物吧。”
(3)
  莫扎特没想到达彭特能找到他。
  那个家伙穿着整齐,一副贵族气派地向自己走来,盯着牌子笑了半天。
  “达彭特先生,我认为现在您应该在家里写剧本,而不是在街上闲逛。”
  “不,我在寻找灵感。我想我已经构思好下一个剧本了。”
  “如果您不想这个剧本的所有唱段都重写一遍的话,”莫扎特觉得自己已经咬牙切齿了,“您就等着下次打赌吧,我一定让您写色情文学。”
  “不过这价位很高呀……”达彭特盯着展牌若有所思,随后又笑起来“是不是还没有顾客。”
  “您来之前有许多姑娘排着队呢!”
  达彭特突然靠近,他们的嘴唇压在一起,莫扎特能感觉到对方传来的酒精的气味,这让他想起他今天还没有喝过酒。
  街上的人停下脚步,开始惊奇地看着他们俩。达彭特适时地退后,从口袋中掏出两枚金币递给莫扎特。
  “和你接吻感觉还不错,我昨天果然提了一个好主意。”
  “喂,”莫扎特有些不满地嘟囔,“你没有给我带瓶酒吗?太不够朋友了!”
  “您的事业还没有做完,维也纳的女孩们可不喜欢浑身酒气的男人。”
(4)
  莫扎特盯着街边的一个穿着黑色斗篷的人。没有记错的话,那个人至少在这条街上出现了十次。每当他对着那个人微笑时对方又迅速走开了,不久以后又到他附近徘徊。
  或许可以吓他一下?莫扎特离开原地,悄悄地跟上那个人,趁对方不注意时忽然把对方的帽子摘下来。
  “萨列里先生!真没想到您会在这儿!”
  “我刚好路过这里,”萨列里有些窘迫,他有些尴尬地转过身,“我正急着去给学生上课,如您所见,我快要迟到了。”
  “是吗,萨列里先生,路上一定要小心一点,”莫扎特故作神秘地压低声音,“刚才我看见有一个披着斗篷的人一直在街上徘徊,我猜他可能是个强盗。”
  莫扎特看到萨列里的神情越来越慌张了。他忍住笑,心想一定要把今天的经历编成笑话讲给别人听。
  “哎呀,他的穿着和您简直一模一样。”
  “既然如此,您应该担心一下自身的安全。您今天……站在大街上,是在做什么呢?”
  “唉,您知道的,我现在快活不下去啦!”
  这话并不可信。萨列里看着对方身上花纹复杂的外套,心想。不过他或许真的需要帮助呢?萨列里犹豫了一下,把最终酝酿好的话说了出来。
  “我想……我可以帮你吗?”
  “当然!”年轻的音乐家笑了,“我在做生意,十个古尔登一个吻,怎么样,来试试吗?”
  这真荒谬。萨列里看着面前的音乐家,不知道这张滥情的嘴之前吻过多少人了!
  “您真的不想试试吗?谁都说和我接吻的感觉很美妙。”
  很好,萨列里犹豫了。莫扎特迅速扶住萨列里的肩膀,踮起脚尖,含住那个意大利人的嘴唇。他的嘴唇很软,还有淡奶油的香气,这让莫扎特想起了之前在萨列里家中吃的一种意大利甜点。可惜萨列里很快就把莫扎特推开,丢下十个金币,捂着嘴唇红着脸跑开了。
  莫扎特把金币收到口袋里,欢快地向萨列里的背影挥手,大声喊道:“萨列里先生,您家的甜点很美味!”
 
  (5)
  今天可真是充满惊喜的一天。
  面前的老音乐家像是不懂德语似的,盯着展板看了好久,久到莫扎特心里有些发毛了。
  “海顿爸爸!”
  老音乐家笑了,像是面对一个调皮的孩子。莫扎特有那么一瞬间觉得对面是列奥波德,他就在马车里慈祥地看着自己。
  “我的朋友,不要着急,我可以理解,您做任何事都有这样做的有理由。”
  “哦,爸爸,这又不是写乐谱,”莫扎特不自然地挠挠头,“这是和朋友打的赌。”
  “那这展牌上写的还有效吗?”海顿指着歪歪扭扭的字,“我很想体验一下。”
  “呃……当然!不过对您——”
  莫扎特笑着,把头探过去,轻轻地在老音乐家的脸颊上留下一个吻。
  “对您是免费的。”
  海顿笑起来,他低头亲吻了那个天才的额头。
  “这可不好,我总是接受你的馈赠,人们会指责我吝啬的。”

tbc

*小莫是天主教徒,和同性接吻不太可能,不过我可以yy(喂)
*古尔登:当时货币,购买力极强x
*被吃的时间轴:1.扎特特是1791年他死前几个月当上宫廷指挥的x记载他特喜欢在书信里(为了借钱)在自己名字前加上这几个字x

 

评论(8)

热度(5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