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想上学

我想要评论,我想跟大家聊下天Qwq
写的东西都不堪入目。
我能吹老莫一辈子!

【all叶】小王子叶修的故事


小王子梗。抄的圣埃克苏佩里先生的。
讲述的是一个业余画家喻遇见了一个离家出走的叶修小王子的故事xxx
※大写的OOC,没有文笔

(1)
  六岁那年,我迷恋上了画画。那年我过生日时,家人送给我一本画集,画集与原始丛林有关。每一页的画都十分惊险,我的思绪也飞到丛林中去探险。其中有一幅画十分精美,里面画着一个长着。角的人依靠在树枝上,一条尾巴在外面耷拉着。
  我立刻就被这幅画吸引了。准确的来说,是被那美丽的龙人吸引了。我从未见过如此美丽的人。于是我拿起彩色的蜡笔把那龙人小心地描摹出来。
  我把我的杰作拿给家人们看,问他们这个龙人好不好看。
  但他们回答说:“一个长着角的木头有什么好看的?”
  我意识到是我画技不精,于是我又拿出了画笔,把他脸上的五官,尾巴上的鳞片又精心勾勒出来。
  大人建议我最好不要再画龙人,我应该专心去学习地理、历史、数学。
  但我永远不可能放弃成为大画家的志向,只为了有一天遇见龙人时,能够为他留下一幅精美的肖像画。
  为了不让家人难过,我成为了一个地理学家,但我还是在暗地里学习绘画。这样我就可以周游世界,把每一处风景都画出来,也能找到那神秘的原始森林了。
  同事们奉承我博学,也夸我画的风景十分美丽。这时我会拿出我的第一幅作品——那个画的像木头一样的龙人给他们看。
  他们都会感慨我的努力,一个业余学者居然能成长成如此出色的画家。我都会一笑置之。
  只有一个很聒噪的朋友看了我的处女作后与其他人反应不同。他居然罕见地沉默了,然后换上了一副严肃的表情,问我是在哪儿见到这个龙人的。
  他也见过龙人。与我从书中见识过不同,他是亲眼所见。
  我也讶异他居然能够认出我所画的内容。从此我们成为了挚友,约定着要一起旅行,去寻找藏匿于丛林深处的龙人。
(2)
  我因为贪恋丛林的景色而在丛林一个没有人烟的深处迷了路。
  这不能怪我,是周围的风景确实很美丽。眼前的湖泊静谧而深沉,漫天的流萤堪比群星。
  于是我也不再抱怨,支起画架开始把这景色记录下来。
  这时,有一个慵懒的声音在我耳旁响起。这声音,像是早晨刚起床,带着一丝沙哑,但又不完全相像。当时我正处于一个无人区,所以可以想象我听见有人说话时是有多么惊喜。
  “呦,你画的还挺好看。”
  “什么?”
  “我刚刚在夸你呢。”
  我好像挨了雷劈般站了起来。我揉了揉眼睛。我仔细地看。我看到了一个和我差不多大的一个年轻人,他站在我旁边半眯着眼睛盯着我的画看。
  我睁大了眼睛,吃惊地看着这个突然出现的鬼魂。我离任何人类居住区都有上千英里那么远。
  可是他看上去和我又并不一样。他不像是迷了路,脸上的表情像是刚刚睡醒,没有一丝对孤立无援而感到恐惧的样子。
  等到稍微镇定下来,我说:“可是,你在这里干嘛呢?”
  他挠了挠头,迟疑了一下,然后说:“我只是……随便逛逛。”
  我不太相信他说的话。因为还没有人随便逛逛就能逛到这无人区。他的身上立刻就披上了一层神秘的色彩。
  他又对我说:“这儿真是一个人都没有。你还是我在这里见到过的第一个人。你能帮我画一支烟吗?”
  这可真是一个奇怪的要求。虽然他的一切都是未知,都有一股神秘色彩。但他好像天生就有一股你想要与他亲近的气质,这股神秘的力量让我十分渴望能与他交个朋友。于是我拿出铅笔,从笔记本上撕下一张纸,画了一支烟给他。
  “谢谢你啦。”他接过这张纸,然后从兜里掏出一把烟丝,用纸包裹起来,卷成细长的一条,含在嘴里点燃。
  “其实你只是想要一张纸来卷烟吧。”我有些哭笑不得。
  “当然不是,”他吐了一口烟,认真地向我解释,“要是我只是找你要一张纸,那么我们只是搭话的路人。但是,现在,你看,你送给了我一张画,那么我们就是朋友了。”
  我为能够与他交上朋友而感到开心。我们互相交换了名字,他告诉我他叫叶修。
  那幅风景画还没有完成,我就让叶修在旁边稍等一会儿,等我画完了以后再一起寻找人烟。在我画画的期间他翻开了我的笔记本,看到了我画的第一张画,那个像木头的龙人。
  “啊!”他惊讶地拍了拍我的肩膀,“文州,你画的这个人好像我的弟弟!”
  我有些疑惑。他是第二个能认出我画的是龙人的人了。不过他并没有角和绿色的鳞片,这让他说的话有些不可信。
  之后发生的事让我大开眼界。
  他原本光滑的额头上缓缓地突出两个角,身后伸出的尾巴轻轻晃动,反射出亮晶晶光。
  “你看,”他指了指自己的角和我画的画,“你这个角画的多像啊。”

  那天,我遇到了我一直寻找的龙。

tbc
 
 
 

评论(5)

热度(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