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想上学

我想要评论,我想跟大家聊下天Qwq
写的东西都不堪入目。
我能吹老莫一辈子!

文盲音痴试图向世界安利老莫

①费加罗的婚礼

  费加罗的婚礼是由法国剧作家博马舍写的剧本,达蓬特改编,莫扎特配乐,最终成为一部优秀的歌剧。

  博马舍写的是连续剧,第一部是塞维利亚的理发师,罗西尼配乐,可以先看第一部再来看第二部,感受一下这位不务正业的美食家的音乐是多么美妙!(猫和老鼠里有一集是汤姆唱费加罗的X)

  故事发生在西班牙,男仆费加罗要和女仆苏珊娜结婚啦,他开心地置办婚房,结果被苏珊娜告知伯爵想要行使贵族权利,就是和苏珊娜发生一夜情,费加罗听了很生气,决定要搞伯爵。这时伯爵家雇的医生巴托洛和一个老女人马瑟琳过来了,在上一部里费加罗帮伯爵从医生那里抢了媳妇,于是医生和费加罗结了仇,打算报复费加罗。马瑟琳十分喜爱费加罗,想要嫁给他,刚好手上还有费加罗之前借钱时打下的欠条。于是他们两个打算先气一下苏珊娜再去法庭上告费加罗。

  这部歌剧特别适合入门,就算不听音乐,单看剧情也十分有趣,绝对不会像瓦格纳的歌剧一样看下时长就劝退(喂)而且是意大利语歌剧,听起来就会感到舒服好多(德三时只让演德语版的费加罗。有点不敢想象那个场面X)

有名的唱段:

  我觉得整场全都是经典X

  首先序曲就是神作。我是个业余爱好者,但是第一次听到序曲的时候就觉得“哇!好听!”而且越听越好听啊。现在大概是演出必备曲目吧X

  ⒈

推荐版本:

①英皇2006年版本

  这个版本的完全适合安利给刚刚接触到歌剧的朋友们(某次失败的安利“嘿你听说过名歌手吗?”)这个版本的费加罗在各个方面都很吸引人,我第一次看的时候有些地方直接笑出来了X

  这一版B站上有资源,有中文字幕,还特别清晰,舞台设计得超棒(看得出下了血本了X),演员们表演得也特别好,完全可以当一部电影看。(赞美英皇)

B站指路:av

(B站观看建议屏蔽“法扎”、“意大利语”、“德语”、“真胖”等关键词。)

或者在评论区,我分享了百度网盘X

②伯姆指挥版

  一提到扎特特就会想到伯姆神仙X

  伯姆指挥的小莫作品都不紧不慢,又很有力度,可以真切地体会到小莫的优雅。(对比一下就会发现伯姆指挥的明显要慢)而且!这个版本简直完美,根本没有抢拍、漏排的地方,到了重唱的地方也特别和谐,一点也不混乱。

  伯姆指挥有个萌点,每次到强音的时候或者节奏加快的时候都会蹦几下,然而他却全程板着脸看起来像是很不高兴的样子,简直太——可爱了吧X(德奥系指挥似乎都板着脸X)

  我目前还没有找到有视频的,因此只能干听。可以在写作业的时候听X

  可以去淘宝上搜一下,可以买到光盘。

  还可以去扣扣音乐里搜索伯姆,然后点开专辑,有一个费加罗的婚礼。

  安利一位B站UP主:orginlab

  注意:听过多次后可能会无限崇拜赞美小莫()缺点就是会对现在某些流行音乐感到难以忍受。小莫真的把我耳朵惯坏了X

评论(3)

热度(3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