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想上学

我想要评论,我想跟大家聊下天Qwq
写的东西都不堪入目。
我能吹老莫一辈子!

所罗门在伯利恒


所罗门王遇见了年轻的牧羊人。
放飞自我。ooc到没边。剧情非常魔幻。特别诡异的文风。一切都是为了痴汉王呆薇。

(1)
旧王已死,新王已立。
城中的民都欢呼,王在坛上献上一千牺牲。
神念及他父的恩情,就在夜晚在王的梦中向他显现。
神说:“你若有什么愿望,我可以为你实现。”
王说:“我愿我曾珍视的再回身边,
愿那比黄金要贵重的重来眼前。”
神应允了王的愿望,让王回到了他父亲的故乡。
(2)
所罗门被寒风唤醒。
他身边不再是装点华丽的宫殿,身下也不是柔软的床榻。他的身下是无垠的嫩草,屋顶是几片白云。
他不知道自己在哪儿。土粘在王袍上,却不急着站起清理。他转过头,像是有人抓住了他的头发。原来是一只羊羔卧在了他的发上,把他的头发当作了暖屋。
他把那羔羊高举至头顶,这羊是刚出生的,身上的绒毛刚刚长全,细腻的毛遮住了所罗门的手指。
“你是谁呢?我又是为何会出现在旷野里呢?”
那羊羔只是咩咩地叫着,挣脱了所罗门的手,跳着跑开了。
所罗门站起身,跟随那只羔羊。他知道这是 神的指引,他是跟随云柱在旷野中寻找甘泉。
羔羊跑到了羊群中,被牧羊人抱起。牧羊人亲昵地用头抵住小羊的鼻子,小羊伸出舌头在牧羊人的眉心献上它的吻。
所罗门不敢相信眼前的事。那牧羊人与自己衰老的父亲是如此相像。他刚刚的动作正如自己年幼时所见的,鬓角已经变白的父亲抱起兄长,为了让兄长们能够亲吻到他的额头。
所罗门依然记得,当他的父亲不再年轻,原先高大的身躯也因衰老而变得矮小,当他父亲的儿子们都比他父亲还要高一些时——所罗门只要低一下头,嘴唇就能吻到大卫的额头——他的父亲仍然执拗地踮起脚尖,为孩子们祝福。
大卫总是不满,为何自己的孩子会长得那么快,让他几乎都不能把吻送到孩子们的额头上了。但他还是会微笑着等着孩子们的回吻,然后用手抚住他们的头。
“我的儿子们,你们又长高了啊。”
(3)
牧羊人也见到了所罗门王。
他慌忙地把羊羔放到地上,急匆匆地整理一下被风吹乱的头发。
他只是在想象着自己与孩子们玩耍的画面。他喜欢小孩,喜欢孩子们簇拥着自己,露出纯洁的脸,发出最清脆动听的笑声。他想,他一定要生养众多,带着孩子与羊群玩耍,坐在树下为他们弹一首曲子,在他们熟睡时亲吻他们的眉心。
他想着,只要等到成年,就立刻找一个美丽的妻子,在兄长家的旁边建立家业,和孩子与妻子生活在一起。他太迫不及待了,就抱起一只初生的羔羊。这羔羊和新生的孩童一样,都有着最纯净柔软的目光。
然后他看到了一个衣着华丽的客人在看着他。
(4)
“我是耶西的儿子大卫,是一个牧者。”
没有错。所罗门看着那个少年人。这确是他的父亲。脸上的皱纹全都消失不见,他面色红润,皮肤光滑又紧实,留着比兄长押沙龙还要精致美丽的长发。他全身都散发着光芒与活力。
但有些东西是永远也不会变的。他眼底的温柔不会随时间消逝,而是最终积累成了一片汪洋,也是一潭甘甜的清泉,就这样悄无声息地把他人滋润了,让人想永远溺死在他的泉里。他少年人的稚气一直伴随着他,天真就是他的外衣,吸引着人渴求他一个温暖的怀抱。
必须要说点什么。所罗门看着大卫的脸,他的嘴唇鲜红而又湿润,看起来一定十分柔软。然而所罗门的智慧在面对他父亲时居然畏缩起不敢出来,他有太多的话想要说,却全都囿于口中。
大卫也在观察这个奇怪的陌生人。他们从来没有见过对方,但大卫却对他有一种奇妙的亲切感。这感觉像是踏过一条溪流,像是被温驯的羊群簇拥着,全身就被轻松的快乐包裹住了。他追忆到了少年的时光,自己在父兄膝上玩耍,而这个人也有一张与自己相像的脸。大卫睁大了眼。这个人难道是我的兄弟吗?
“你是从远方来的客人吧,快随我来,这郊外常常有雄狮猛虎。”

tbc


希望各位不要殴打我。
跪求回复。

评论(13)

热度(12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