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想上学

我想要评论,我想跟大家聊下天Qwq
写的东西都不堪入目。
我能吹老莫一辈子!

【贝莫】震惊!某气人主播居然公然出柜!

贝多芬X莫扎特。
OOC/瞎搞事/拉郎/非常辣眼的文风
现代向,小莫、小贝音乐区up主设定。
赶着祝大家新年快乐。
跪求评论。
(1)
贝多芬算完了作业中最后一个数,把卷子整理好交给萨列里,得到允许后向面前的学长兼老师道别,离开了图书馆。
贝多芬,今年刚刚经历完高考,成为一名对学习余热未尽的大一新生。然而为人过于耿直,上课时因为意见不一致经常跟教授吵起来。有一次实在吵得过于激烈,把原本十分好脾气的海顿教授都气的头脑发热,直接向校方告状,学校立刻勒令贝多芬停课一周。刚好学校有一个励志以后当老师的学长萨列里,正打算先教几个学生当作实践。贝多芬去找他,一开始只是想找几套卷子做做,后来被学长的认真敬业感动到,就直接拜他为老师了。
贝多芬把耳机戴好,点开了某弹幕网站的直播间。他欣喜地发现自己唯一关注的一个人的头像已经亮起。他把手机捧在手中,屏幕上一个男人正在拉小提琴。
贝多芬也是音乐区小有名气的up主。自从三年前关注了这个叫“沃尔夫冈”的up主以后,他也开始偶尔把自己随想的音乐谱成曲发到网上。视频做的十分粗糙,都是音乐配上PPT。有的是只有音乐,视频部分是一片黑屏,还被他耿直地起了一个“只有音乐”的标题。但没想到随性作的曲子居然很受欢迎,没多久他的账号已经有不少粉丝了。
粉丝多了就容易惹事,有几个粉丝看他只关注了沃尔夫冈,就开始在网上写一些小文章,有的胆大一些的粉丝直接在评论里问他和沃尔夫冈的关系。而他回复道:“沃尔夫冈是我最喜欢的音乐家”又是增加了一大批CP粉的创作热情。
但贝多芬回复的评论并没有那一层意思。他是真的热爱并能理解沃尔夫冈的音乐。他能从音乐中听出他的快乐,他的悲伤,以及……正是沃尔夫冈激起了他的创作热情,让他开始也热爱音乐。所以他现在看到弹幕上有人要求沃尔夫冈“闭着眼睛拉一段小提琴”时感到十分气愤。那不过是杂耍,他也听出来沃尔夫冈蒙上眼睛以后音乐变得应付了许多,显然他也不喜欢这样,但弹幕上刷来一阵“666”,礼物也大片大片地遮住屏幕。
他记得之前沃尔夫冈从来不会答应这样的要求的,但现在怎么开始这样浪费自己的才华呢?贝多芬看着不断刷的礼物,像是突然明白了什么。沃尔夫冈一定是最近缺钱。

“嘿!沃尔菲!这儿有个土豪送了你十个游艇!”
达蓬特拿着摄像器的手有一丝颤抖。之前他跟莫扎特打赌,赌他一次直播最多能收到多少礼物。他在一开始还是对莫扎特那过度的自信抱有嘲笑的态度的,想要在直播结束后好好坑他一顿饭。现在看来,自己是稳输。这世界上还真有人傻钱多的主。
“真的?”莫扎特摘下蒙在眼睛上的布,把小提琴扔到床上,“我就说嘛,肯定有能理解我的天才的人。”
莫扎特拿起手机,直播间的弹幕已经铺了一层,都是些“666”,“真爱”之类的。他往上翻了翻,还真有一个ID为“路德维希”的人送了他十个游艇。
“谢谢你,路德维希。”莫扎特向摄像器比了一个飞吻,然后又拿起小提琴来。
“这个即兴的小曲就献给路德维希先生。”
琴弓搭上琴弦,一瞬间就迸出了美妙的旋律,那感觉如此清透玲珑,像是冬天下过雪后透过窗户看一片全新的干净的世界。节奏也是一下下拍击着心弦,像是一个孩子快速蹚过一条湍急的小溪,如此沁人心脾,如此快乐。他看见了,原来这个世界是这么美。
贝多芬脸有点红。他为能够帮助莫扎特而感到高兴。而更让他感到激动的是,莫扎特演奏了一首献给他的曲子。

直播结束后,贝多芬的账号上收到了一条来自莫扎特的私信。一上来就是要贝多芬的联系方式。
“谢谢你啦路德!刚刚我在朋友面前面子可大了。不过这么多钱我也花不完呀……我可是有收费标准的,刚刚那段表演最高只能算二流……”
磨叽了半天,莫扎特终于把钱给退回去了。
到了最后,莫扎特向这个执拗的青年开了一个玩笑。
“路德,我都要怀疑你是不是已经爱上我了。”

“好了,现在我们有钱了。”莫扎特看着手机中的存款,向达蓬特笑了笑,“可以去打台球了。”
“你半个小时以后还有科洛雷多教授的课,所以还是我一个人去玩吧。”
“你是说那个蠢货主教吗?得了吧,听他说话是有害健康的。”莫扎特把手机放回兜里,潇洒地从床上跳了下来,搭上达蓬特的肩膀,“走啦走啦,及时行乐有助于激发灵感嘛。”

评论(3)

热度(8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